七安(一只崽崽)

自力更生的磕学家!求一键三连“点赞,推荐,关注”

假如嫋嫋从小便养在皇后身边(一)

本文纯属虚构,想着 嫋嫋和凌不疑在帝后的爱护中,又互相救赎,一定不会活的那般辛苦。

希望他们可以早点相遇,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,直接开启甜甜的恋爱!

当然少不了帝后的吃瓜看戏!

不喜勿喷,ooc归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日小小的嫋嫋因年岁小,生体弱,加之被叔母葛氏苛责,不出意外的发起了高烧,在莲房禀告陈老夫人后,原以为可以请大夫救治,却不曾想,陈老夫人内心不喜儿媳妇,连带自家孙女也都落下埋怨,继而对其百般怨怼。

因此内心只觉晦气与厌恶,但又怕落下个苛待孙女的名声,就借口“因大师所言,家中若有病气者恐会不利于家寨安宁,唯有将患有病气者迁居于西南方位,方可破解......”

把年幼的嫋嫋与侍女莲房敢去西南方向的庄子里,任由其自生自灭,左不过是个被爹娘厌弃的,想必就算死了也是她自己的身子不争气,熬不过去也怪不得旁人。

可怜的莲房抱着早已烧迷糊的嫋嫋,被强制安排在了偏僻的庄子上,还被葛氏安排的家丁看管着,不允她们出门请医,就这样一连住了好些日子,莲房见自家女公子的病情一直未有好转,莲房实在坐不住了,夜里趁家丁不注意,乘夜抱着年幼的嫋嫋,逃出了庄子,奈何她们身无分文,没有医馆接收。

正巧皇后因孤城之事亲自去接凌不疑回宫抚养,清晨,精疲力尽的莲房远远看见一辆马车驶过,股顾不得旁的,飞身欲拦下马车,请好好心人救救自家小姐。车夫在请示了皇后娘娘,在询问了两人的身份,怜惜少商的遭遇,便把两人一起带入了宫中。

回到宫中,皇后娘娘连忙叫人请太医去医治嫋嫋,为使凌不疑不再沉浸在孤城一案的悲伤中,便把一个年幼的嫋嫋托付与他嘱托他好生照看。

等嫋嫋醒来后,是一个大哥哥在照顾自己,少商顿时眼睛一亮,扬起一个甜甜的笑脸,糯糯开口问道:“你是我的大兄吗?是阿父阿母回来了吗?”“不是”凌不疑注意到,自己的否认,让少商眼里的光逐渐熄灭消失不见,而还未收起的笑脸也不那么甜了,凌不疑觉得眼前的小女娘就该是活泼开朗的,开开心心的,鬼使神差的又说了一句:“虽然我不是,但是我可以是!”

听见这一番话,嫋嫋楞了许久才反应过来,凌不疑看她许久不答,想是不愿,“你若不愿,那便.....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嫋嫋的一声响亮的“要”打断了,“那大兄你会保护我吗?你是我大兄,你要保护我”说罢小小的身子便蛄蛹团进了凌不疑的怀里。

小小的但是温暖的嫋嫋,被凌不疑抱在怀里。凌不疑像是又重获珍宝一般,牢牢的抱着嫋嫋,像是抱住了他原本快要崩塌是世界,凌不疑眼眶微红“自己又有要保护的人了,自阿母生病,阿父...不提也罢,此时的自己好像又有了家人,还是这般可爱且温暖。”

一旁的皇后娘娘看见,两个孤独且受伤的两人像两只小兽相互依偎取暖的样子,不自觉心疼起来。就算不为了凌不疑,看着嫋嫋那让人心疼的样子,自己也要留下嫋嫋。


评论 ( 68 )
热度 ( 5459 )
  1. 共6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安(一只崽崽) | Powered by LOFTER